霸道汤总爱上我 :-P
复健期

【带卡】袋小路(下)

*痞子堍X学生卡的都市爱情喜剧

*前文走这里

*BGM走这里

 

睁开眼睛看到泛灰的天花板时,卡卡西以为他是在自己家。蒙蒙亮的天色穿过昏暗的窗帘,把树的影子投射在发凉的被褥上。

 

动了动脚趾,皮肤摩擦被褥下半部分的冰凉触感让人依恋。他翻了个身子抱住枕头,在柔软的布料上蹭了蹭。卡卡西眨着眼睛发了一会呆,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。他猛地坐直身子,太阳穴传来的刺痛传达给他昨夜醉酒的回忆。

 

他拉开被子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,猎奇的撞色明显不是自己的风格。在确定昨天晚上没有什么出格事情发生后,卡卡西披着放在床边屋子主人的外套,围着狭窄的出租屋转了两圈。

 

卡卡西拉开窗帘,窗外的光猛地落在他眼前造成了短暂的雪盲,他眯了眯眼睛望着二层小楼高的风景。下过大雪的天空看不出时间,枕头旁边的手机突然开始震动,卡卡西跑过去接起来。

 

“旗木君,罢工的话也要通知我一下吧?我也要安排好替班的小妹妹的。”

 

话筒里传来卡卡西打工的便利店店长的烟嗓,卡卡西拿着手机显示屏离开耳边才发现已经早上九点多了,赶忙低声道歉说昨天出了点意外今早起晚了马上就赶过去。

 

“不用来了已经有替班的了,明天下午再来吧!”

 

卡卡西结束了通话,赤脚站在榻榻米上才发觉脚踝冰凉,又坐回了陌生的被窝里。他环视了一圈也没有找到自己的衣服,只能在这里等着房子主人回来。

 

“哟,起来啦?”房门随着钥匙转动的声音打开,带土提着热乎乎的饭团进了房门。他把沾了雪屑的靴子蹬在玄关,大喇喇地走了进来,“怎么样,清醒了不?”

 

“恩,好多了。”卡卡西恹恹地抬了抬眼皮,这次把这个人看的更清楚了,对方被冬天的早晨冻得发红的耳垂,还有外套裹挟着的冷气都和他的审美系统飞快地滚作一团卿卿我我。

 

“咳,昨天了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卡卡西接过带土丢过来的洗净烘干的衣服套上,软软的前发垂下来挡住眼睛。带土从纸箱里掏出两罐乌龙茶放在饭团旁边,突然低下头凑近卡卡西,把额头贴在卡卡西的额头上。

 

“已经不烧了啊,昨天晚上你喝醉了吐了我一身半夜还发烧非要扯被子。”带土笑着起身离开卡卡西的额头,而对后半段毫无记忆的卡卡西恨不得把头钻回被窝里。

 

“那还真是不好意思了。”卡卡西撇了撇嘴转过身脱下睡衣套上高领毛衣。带土看着那段结实的背脊出现又消失,低下头叼了一个饭团。

 

卡卡西穿好衣服接过带土递过来的饭团,含含糊糊地道别就想往外走:“我今天还有早班就不叨扰了,改日有空再请你吃饭。”

 

带土突然伸出手拉住卡卡西的手腕:“那就留个电话啊,不然我怎么联系你。”

 

卡卡西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谁都明白所谓“改日有空请吃饭”不过是“大家有缘再见”的托词,这家伙居然还真的要他请客吃饭么。卡卡西掏出笔写在乌龙茶的腰封上递给带土,飞快地跑出出租屋。

 

带土照着瓶罐上的号码打过去,果然是个空号,他笑着摇摇头。

 

而此时的卡卡西怕带土追上来已经跑着离开了巷子,口罩没盖住的脸颊染上绯色,剧烈的呼吸透过口罩的缝隙钻出白雾。卡卡西想象着对方打过电话发现是空号时的神色,闷闷地笑了起来,跑上了电车。

 

就是有点遗憾,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。卡卡西只能隐约记得出租屋门口的标签上写着“うちは”。

 

 

夜晚的便利店里只有加班的白领来买加热便当,或者开始夜生活的边缘少年来买保险套和烟。卡卡西靠着柜台低头看单词书,有人推门进来就象征性站直了说一句“欢迎光临”。安静的空间里只有店长在后面看电视的声响。

 

卡卡西给今天晚上卖出的第十四包烟扫码的时候,注意到这是那天那个男生抽的牌子。他不由自主地扯起嘴角笑了笑,伸出手挠了挠后颈。柜台上找零盘下面压着的是刚才路过的白领男留给他的电话条。

 

卡卡西回想了一下白领男梳得一丝不苟的背头,那个陌生男生乱糟糟的头发却硬生生顶破了白领男的影子,在他的脑子里晃来晃去。

 

“う……ちは,うううううううちは……”卡卡西胡乱哼着男生的名字,从绿色的工作围裙口袋中掏出手机,滑动约炮软件的照片:“pass,pass,pass,pass……唔,这个不错嘛。”

 

卡卡西点开高瘦的男生的侧脸,逆光导致对方脸上的棱角格外突出,一头翘起的黑发。卡卡西食指和拇指一划放大了看对方的鼻子,啧啧了几声。

 

伴随着门口叮叮咚咚的铃声,卡卡西点了发出邀请把手机扔回口袋里:“欢迎光临。”

 

 

宇智波带土骑着机车围着街区转了几圈,看着差不多到时间了就把车停在了路边,走到一个咖啡店门口站好,双手插在裤兜里取暖。他今天本来是要早点睡觉的,最近八王子组的人老是找他麻烦,他想躲过这一阵再去投奔大哥的。可是躺在今天那个骗子学生弟躺过的床褥里,他就翻来覆去睡不着。自己睡习惯了的地方突然留下了别的生物的气息,这是带土给自己焦躁得出的解释。

 

结果就是互联网解决一切问题。

 

带土在咖啡店门口站了一会,进进出出的小情侣们都莫名其妙地看着站在寒风里的他。他撇了撇嘴转到咖啡店的另一个朝向去,突然看见了靠在墙上不肯好好站着的男生。

 

戴着口罩的男生抬起眼睛看他一眼,垂下头去继续玩手机,又发现了什么似的重新抬起头来看着他,眨了眨眼。带土笑了,走过去搭上他的肩膀:“这可真是,世界太小啦,你说是吧?”

 

卡卡西翻了个白眼,推了推厚脸皮的带土,用鼻子出了个“哼”声嘲笑他:“离我远点我等人呢。”

 

“哟巧了,我也等人啊,不然咱结个伴一起等啊?”带土一听乐了,感情他们这么有缘呢,他可是决定了这次要不出电话号码来就不放他走了。

 

卡卡西上下打量了他一眼,已经把他划入“无所事事的流氓男子”范围里了,他站直了身子从带土的胳膊里挣脱出来。

 

“对了我们还没自我介绍过吧?你叫什么啊?”

 

“烦不烦啊你,我这真有事咱改天聊成不?”卡卡西白了他一眼,站得离他更远了,他怕一会等的人来了看他这样以为是有伴的呢。

 

“还改天呢?你这样打发过不少人了吧?”

 

“不少你一个。”卡卡西呛回去一句,抱着手臂不打算再理他。

 

带土笑着又蹭过去,一把搂住卡卡西:“别等了,我就是你等的人。”卡卡西睁大了眼有些吃惊地认真看着带土摘下兜帽来的样子。

 

“我就阿飞,您看我们找个什么地儿办事啊?你要是非得磨叽这地儿也成。”

 

卡卡西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照片上的男生,又看了一脸流氓的带土一眼,翻了个白眼:“下次发个靠谱点儿的照片吧。”卡卡西说完转头就要走,带土一把拉住他的手。

 

“来都来了,这就想走啊?”带土隐晦地侧身靠近卡卡西,下身在他身上蹭了蹭,卡卡西差点被他的流氓行径气死,推了他一把:“要点儿脸吧你,今天遇上你算我倒霉。”

 

带土突然一低身子扛起卡卡西就往旁边的小旅馆走,卡卡西使劲捶了他肚子一下从他身上跳下来:“我说你还能不能行了!”

 

带土捂着肚子痛苦地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,还滚来滚去。路过的人都好奇地看向这边,卡卡西知道他是装的,理也不理就往回走。走了两步路回头带土还是躺在那里一副死样子,看见卡卡西回头叫的声音更大了。

 

“我这是被你打断肋骨了哎哟!戳肺里了这就!你不能不负责啊我说!哎哟喂我家里上有老下有小还等着我回去养活呢……”

 

带土反正是不怕丢脸,他干过丢脸的事多了,他看出这个学生弟脸皮薄,不敢把他怎么样,就放开了叫,彻底放飞自我了。

 

“行了行了别叫了,去哪你说。”卡卡西又走回来踢了踢躺在地下的人,带土从地上一跃而起,扯着卡卡西的手就往小旅馆走。

 

“早说不就得了你说你,约个炮怎么这么多事啊!”

 

卡卡西把口罩往上推了推嫌丢人,被带土拉拉扯扯地往旅馆走,只能给自己做思想开导,和谁约不是约啊。

 

“可让我逮着你了你个小兔崽子!”

 

突然身后传来了一个男人急促的声音,戴着墨镜的男人一抡啤酒瓶就扑了上来。带土拉着卡卡西堪堪躲过了,扯着卡卡西就跑。

 

“跑跑跑跑跑,抓紧!”带土飞快地跑出了巷子去找他的机车,卡卡西被突如其来的情况吓蒙了,也跟着带土干净跑,身后五六个男人轰隆隆地追了上来。卡卡西往上扯了扯快要掉下去的大衣冲着跑在前面的带土大喊。

 

“他们追你干什么啊?”“我抢你地盘你不追我啊?”

“哈?那我为什么要跟着你跑啊?”“你刚才跟我在一块儿你以为你还是纯良市民啊?”

“你他妈的……怎么每次遇见你都没好事?!”

 

卡卡西上气不接下气,用力地打了带土的后脑勺一下,带土捂着后脑勺转头瞪了他一眼。卡卡西跑得口罩都掉了,看见带土狼狈的样子笑了起来。带土第一次看见他笑,愣了一下。

 

“快快快上车!”带土转错了一个弯路以后终于找到了自己停在路边的机车,卡卡西接过他扔来的头盔跳到车上。带土被靴子的鞋带绊了一下低头塞鞋带,卡卡西回头看到人已经追了上来,一个啤酒瓶在他脚边碎成玻璃渣,赶紧大叫:“开车啊抓紧等什么啊!”

 

“走走走抱紧了!”带土感到腰上被用力箍住后立马开车跑了出去,留下一群人在后面骂骂咧咧地回头找车。

 

冬日凛冽的寒风擦着卡卡西的脸颊留下刀刃的触感,他缩了缩脖子往带土身后藏了藏,看着身后仓皇追来的人哈哈笑起来,喷出的雾气逆着不断超过的车前灯往后飘。带土听见身后传来闷闷的笑声,背上是对方热乎乎的体温,也咧着嘴笑了起来。

 

带土吹了个口哨拐上了国道,机车越开越快的轰鸣声和两个人的笑声一起,飞快的穿过霓虹的广告牌和飞速后退的路灯,有雪花飘在他们的头发上迅速溶解掉。

 

“喂,你小子叫什么。”卡卡西笑着从他背上离开一段距离,抬头问带土。

 

“宇智波带土。”带土侧过脸望向卡卡西,逆着光线的脸颊线条和那张照片上如出一辙,“你呢?”

 

“畑鹿惊。”卡卡西笑着回答。

 

“这次不是假的了吧?”带土伸出手把卡卡西的头按回自己的背上,机车晃了一下。

 

旗木卡卡西收紧了箍着宇智波带土腰的手,眨了眨滴到了雪水的眼睛。

 

 

“你猜。”

 

 

END.

评论(11)
热度(23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大大大大大海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