霸道汤总爱上我 :-P
复健期

【带卡】初恋(1)

*校园au 吊车尾少女攻堍X优等生闷骚卡

*好想急死你的纯情恋爱物语

*高甜无刀放心食用

*BGM走这里

 


【壹】

 



蝉的鸣叫声,有点聒噪。

 

宇智波带土摇着扇子趴在土色的大翁上,他名义上的监护人宇智波斑在这里面养了两条绯鲤,微凉的水面泛着褶皱把凉意传递到赤膊的带土身上。今年又是灼热的一年,带土对于北极的企鹅们有些担心,抬起头换了一侧的脸贴在微凉的翁壁上,水中的绯鲤不耐地翻了个尾巴,水珠溅在带土的背上。

 

「热啊——啊好痛!」

 

带土摸着自己的脑袋回头瞪了一眼用书重重敲击了自己头部的斑,对方叼着烟踩着拖鞋一脚踢在他屁股上。

 

「鬼叫什么,去看店!」

 

带土用脚勾着板凳往旧书店的前屋走去,汗津津的头发被他一抹根根竖立起来。昨天下过雨后被送上来的青蛙从前屋的门口蹦过,差点被准备离开书店的客人踩到。

 

「切,老不死的——痛死啦!」

 

又是一本厚厚的书砸到他的脑袋上,划出一个弧线抛向远处。窗棂上的铜风铃被书飞过时碰撞的空气摇动,发出有点懈怠的响声,「咔咚」一声。

 

一只手把落在地上的书捡了起来,拍打了一下书脊上的灰尘。带土抬起头,看到穿着白色衬衫校服的男生将书伸过来递给他。带土将书接过,又看了几眼眉毛有些细长的男生,对方下巴上的阴影里有一颗小小的痣,像是一粒灰尘落在上面。

 

「啊多谢。」

 

男生没有答话,安静地点头示意,转身走出了书店。带土顺着他离开的方向看着,对方浅白色的校服领口被汗水微微浸湿了一点。带土认出了自己学校的校服,还是觉得对方很眼熟。

 

「谁啊,暑假还穿着校服。」

 

带土嘟囔着抛了一下手中的书。带着汗意的热风推了懒散的铜铃一下,发出「咔咚」一声。

 

 

 

「为什么暑假这么快就结束了啊……啊坏了,便当盒子忘在教室里了。」

 

带土刚把室内鞋脱下来,就意识到了忘记了那个带着霉味的的盒子。站在他旁边的好友猿飞阿斯玛把室内鞋放在架子上,也叫了一声。

 

「啊,我的也忘记了。」

 

两个人对视一眼,默默地站直了身子将右手背到背后,左手握住右手手腕发力。

 

「只有那个方法了啊。」「只有这个方法了。」

 

下一秒带土默默地看着自己比出的剪刀,又看了一眼将拳头张开对他挥手的阿斯玛。

 

「走好,便当盒子就拜托了。」

 

带土低啧了一声,抄着裤子口袋往楼上跑,游戏白痴这种角色设定他要从国中开始背到几时啊。

 

飞快的掠过的窗口传来操场上社团训练的哨声,樟树的脉络纹路携着蝉声一起压在玻璃窗上。带土瞥了一眼操场上飞过的棒球,叫了一声「好球」。

 

楼道里的学生都已经走的差不多了,带土吹着口哨在空荡的走廊里跳着想象中的格子,胳膊夹着的书包差点掉在地上。他咂了咂嘴望着天花板。

 

「啊啊,好想吃冰啊。」

 

一路蹦到班门口推开拉门,话语的尾音拖得长长被风扇卷进叶片里。

 

空荡的教室后排坐着一个托着腮的男生,手指里转着一支原子笔。对方抬起头来看到带土,托着腮的手臂放下,微微点了个头。

 

带土眨了眨眼,看到男生下巴上的小痣,终于想起了那个暑假里穿着校服的男生。

 

「啊——」带土指着对方,就在要喊出男生的名字时卡住了,明明到了嗓子边却就是想不起来叫什么,手指在空中停留了半天,挤出了一个词,「班长?」

 

男生的嘴角似乎尴尬地抽动了一下,但还是点了点头,右手的原子笔又转了一个圈,轻轻落在桌子上。

 

「我们见过的啊,」带土的手指在两个人之间飞速的来回比划一下,「在我家的书店。」

 

男生看着那只不断在他们中间比划来比划去的手指,皱着眉头歪头想了一下,似乎没有想起来,但还是勉强地装作想起来了的样子点了点头。

 

「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回去啊。」带土趿拉着刚才脱下来没有把鞋跟提上的室内鞋,走到自己乱七八糟的桌洞前把便当盒从试卷和废纸里解救出来,又去找阿斯玛的。

 

「今天我值日。」

 

男生的声音被教室后面旋转的风扇分割成一段一段的,带着蚊虫振翅的摩擦声。

 

带土抬起头看了一眼黑板,右下角写着有些向上倾斜的「旗木卡卡西」几个字。带土将两个便当盒子叠在一起,恍然大悟——班长原来,叫旗木卡卡西来着啊。

 

风扇上画着笑脸的纸条随着扇叶的旋转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,转动到卡卡西的方向时把他后脑的头发吹得翘了起来。带土走到卡卡西的桌子旁边,看到对方摊开的班级日志。

 

「每天都要写?」

 

卡卡西顺着带土的目光望向自己面前的班级日志,点了点头。突然面前的本子上落下一块阴影,卡卡西抬起头看向突然低下身子来靠近本子的带土,鼻尖几乎碰到带土微微敞开的领口。卡卡西的眼睛快速的眨了两下,转了转眼珠,缩了缩下巴向后靠去。

 

「差不多,要走了。」

 

带土这才站直了身子,踮了一下踩在室内鞋后帮上的脚跟离开卡卡西的课桌。从他的视角可以看到卡卡西的发旋,在风的催促下颤动着。

 

「那明天见啦,旗木!」

 

卡卡西点点头,看着对方抱着两个便当盒夹着书包跑出去了,嘴里还念叨着吃冰吃冰。卡卡西低下头看到班级日志上有一个圆圆的小凹陷,那是刚才带土下巴上滑下来的汗水,他伸手摸了一下那个深色的痕迹,和他的食指一样大。

 

「恩,明天见。」

 

卡卡西再抬起头来,已经没有了带土的身影。他走到带土的课桌前,将便当盒带出来的试卷捡起来,展开褶皱仔细地压平。

 

试卷上写着低空飞过的分数和歪歪扭扭的「宇智波带土」的名字,卡卡西将试卷重新放回带土桌洞里,走回自己的座位把书和本子放进书包,关掉风扇站到黑板面前擦掉自己的名字,侧头看了一眼贴在一边的值日表,一笔一划写上明天值日生的名字。

 

再三确认关好窗户的卡卡西走到门外,望着日光顺从地贴合在课桌和地板上的影子,微微笑了一下。

 

「明天见,宇智波。」

 

门被咔哒一声关上,黑板上角落里浅浅的粉笔写着「宇智波带土」。

 

风扇关闭后垂下来的纸条上,一个圆圆的笑脸被关门带起的流气吹动的飞起来一下,又贴服下去了。


评论(11)
热度(318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大大大大大海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