霸道汤总爱上我 :-P
复健期

【带卡】萤

*短篇温糖水

*仔卡仔土正太物语

*BGM走这里

 

夜晚的木叶和白天是不一样的。静谧的浓重夜色里闪烁的灯火像是海底的荧光鱼,飞快掠过枝头的灼热空气和海浪卷起的习习声一样。

 

旗木卡卡西独自坐在公园的企鹅滑梯的顶端,望着星星发呆。若是望着夜空,会看到薄薄的云雾,把那星星来吞没了,又从尾巴里挤出来。看的时间久了,云雾就分开层次了,星星也有的近有的远了。

 

卡卡西觉得肚子有点饿了,可是他还是选择继续坐在这里。父亲答应了他今天一定会回来,这个公园是从村子门口回家去的必经之路,他从下午放学就一直坐在这里等了。

 

旗木朔茂这次出任务已经一个多月了。卡卡西知道如果父亲答应了他按时回来,绝不会拖到第二天的。这是他对父亲承诺的信任,更是对父亲实力的信任。

 

褪去白昼灼热日光的木叶夏日的夜晚,刮起微风来。

 

「喂,你在那里干什么啊笨蛋卡卡西。」

 

带土提着红豆糕站在公园的门口,他夸张地挤着眼睛辨认出那在月光下流动着银光的卡卡西的头发。卡卡西没有说话,伸出手招了一下算是打招呼了。

 

带土提着小塑料袋跑到企鹅滑梯的顶上和卡卡西一起坐下来:「你在干什么啊不回家去。」

 

卡卡西看了一眼带土提着的袋子,伸出手去。带土眨了眨眼,把袋子移到身后面去。

 

「在等父亲。」卡卡西一边回答,一边悄悄伸手探向带土身后的袋子。

 

「哈?」带土又把袋子抱在怀里,拿出一个红豆糕吃着,嘴里含含糊糊地说,「干嘛在这里等,回家去不行么?再说你怎么知道叔叔今天就回来啊。」

 

卡卡西叹了口气准备开始解释,张开了嘴又觉得要说的话太多,又闭上了嘴:「太麻烦了不想和笨蛋解释。」

 

「你这家伙!」带土忿忿地站起身来从企鹅舌头滑梯上滑下去,「我要回家了!」

 

「再见。」卡卡西挥了挥手。带土转身慢慢走着,等着卡卡西叫住他,结果一直走到公园门口也没有听到挽留的声音。带土默不作声地哼哧哼哧又走回来爬上滑梯,在卡卡西身边一屁股坐下。

 

「哼真是个不坦率的家伙!本大爷听到你在心底的呼喊了,没办法只能勉为其难留下来陪你了!」

 

卡卡西看着带土嚣张的样子,笑了一下:「谢谢你带土。」

 

「哼哼,那我就收下你的道谢了!」带土耳根红了一下,抱着手臂转过头去不看卡卡西。

 

「那红豆糕……」「免谈!」

 

包围着公园的山毛榉的叶片下面潜藏着鸣叫的蝉,轻薄的翼脚摩擦着发出口哨声来。两个少年抱着膝盖坐在企鹅滑梯的顶上数星星。

 

「三十一、三十二……咦刚才好像数过这里了……什么吗烦死了!!!」带土眨了眨数星星数到酸涩的眼睛,泄气地低下头来不再继续数了。

 

「嘘。」卡卡西伸出食指抵到带土的嘴唇上,「会把别人吵醒的。」

 

带土眨了眨眼,看着近在咫尺的卡卡西的眼睛,那里面浓重的墨色和夜空一样,缀满了铂金色的星星。

 

带土红了一下脸,卡卡西撤回手指的凉意还残存在嘴唇上,他伸出手指去碰了一下,就飞快地被自己之间的热度盖过去了。

 

「将来啊,」卡卡西突然压低了声音说话,「想成为像父亲那样的忍者。」

 

他的声音刻意压低了,像是叹息一样被风卷起来。带土怔怔地看着说着这话的卡卡西,那和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的带土不同,那样小心的声音是真的在说自己的梦想,带着不好意思惊动别人的羞涩。

 

「我……」带土吞咽了一下口水,也轻声说道,「我将来想要成为……」

 

「我知道,想要成为火影对吧。」卡卡西眯着眼笑着,转头望向带土。

 

带土没有说话,用力抿了抿嘴。其实他刚才不想说这个梦想的——虽然这个梦想也很重要。

 

将来我想成为能和你背靠背共同战斗的忍者。带土在心里默默地说。

 

他觉得没能说出这个帅气的梦想有点遗憾,不过很快就安慰自己,那就等以后有机会再告诉卡卡西吧,那一定是个和今天一样安静的夜晚,两个人并肩坐在星空下面。

 

突然肩膀上有了一点重量,带土侧过头去发现卡卡西靠在自己肩膀上睡着了。少年长长的睫毛从带土的方向望过去像是抖动的白蛾翅膀,鼓起的脸还带着婴儿肥。带土伸出手去戳了戳卡卡西的脸颊,心里偷笑这家伙还不是仍然像孩子一样。

 

卡卡西被带土戳得皱了皱眉,挥手打了一下,击中了带土的鼻梁。带土只能无声地痛呼着,揉着多了一个红印的鼻子。

 

整个世界像膨胀的泡泡突然炸裂了一样,发出真空的耳鸣声。夜空裂开了一个口子,星星都顺着掉在地上,一滴一滴和带土的心跳声印在一起,咚咚地回响着。

 

带土掏了一个红豆糕想吃,发现是最后一个了,看了一眼卡卡西的睡脸,把红豆糕又放了回去,决定给卡卡西留着最后一个。

 

一粒金色的星星从带土的眼前飘过,他用力眨了眨眼睛,以为是幻觉,却发现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星星。闪烁的星星飞舞着从四面八方出没,绕着两个人打着转。

 

「是萤火虫啊!卡卡……」

 

带土刚想叫卡卡西,突然意识到他睡着了,就赶紧捂住嘴巴,沉默地看着安静地散发着冷光的萤火虫。甚至有萤火虫停在卡卡西的头发上,和带土对视着。

 

带土被萤火虫盯得有些紧张,生怕卡卡西醒来见不到它们,赶紧屏住了呼吸。他不自觉地伸出手去握住卡卡西的手,两只小手有些汗津津地交叠着。

 

带土对着眼前的萤火虫许愿,如果有一天自己成了火影,卡卡西一定会是自己的左右手。如果自己当不上火影……

 

带土撇了撇嘴,觉得这个如果有点不甘心,可是他还是继续往下想着。

 

如果自己当不上火影,就勉为其难让卡卡西来当吧!

 

带土的瞳仁里映着萤火虫的冷光,像是摇曳的小小烛火。萤火虫充满了他们的整个世界,和夜空上的星星接连在一起,他们呼吸的声音和夏日的虫鸣交织在一起,把尘埃推出去漾起一圈一圈的波纹。

评论(17)
热度(31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大大大大大海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